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两个半月前的那个夜晚,我和阿清漫步在北京街头,忽然谈起了太宰治。
原因忘记了,只记得是我起的头。
还有我记得她说的话。
大概意思是和三岛由纪夫比,太宰治的绝望里含着很韧的生命力。而三岛由纪夫看似大无畏的死亡却含着不堪一击的脆弱。
《青之文学》里的《人间失格》让我恐惧,但原文却是带着滑稽的假面的。这种滑稽是世俗的,是可悲的,却并不是冷酷的,不是旁观的。
我看他的怪谈,只觉得这个人竟比我还要神经质。而对于他的死亡手法,我是忍不住要嗤笑的。
你看,这个人有多孤独,连死都要拉上一个垫背的。不像我,要死,也是堂堂正正的一人死去。
不过阿清对于太宰的话,也是对我最好的注解。死死死却总也死不掉,生命绝望却有韧性。
无数次看见自己像薛暮云那样一脚油门,掉入幻觉的悬崖,摔得粉身碎骨,尸骨无存,可现实却往往像陈之迪的那场梦,醒了,人又回来了,一切都还在。
我发现自己和呆宰像的不仅仅是生日。还有别的一些什么。比如,都爱芥川。
这个人6月13日自杀,生日那天被发现,灵魂在世上做最后的留念,兜兜转转刚好七天。
七天,生命的结束与开始。
生日快乐,太宰治。

真人的照片按太芥的顺序来看,会有不一样的惊喜23333

评论
热度(1)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