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AA求爱计划 5

情绪不太对,所以依然写的很糟糕。

感觉有点勉强,意识有点模糊,想出来的和写出来的真的不是同一坨。

主黄喻,副修伞。

修伞暗恋线要结束了,兴欣宿舍修好了他俩为啥不住宿舍的真相要大白了。

喻队这章和下章依然只存活于对话里。

已经停产的东坡红烧肉指路:1 2 3 4

——————————————————————————————

5.

叶修留给黄少天的一句“晚上聊”直到七点都没能兑现。

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显示下午7:15的时候,叶修大群里那万年不变的企鹅头像依然没有要亮起来的趋势。黄少天没有在好友列表里找到叶修的名字,这说明他还没有通过他的好友申请。

不过,好在黄少天还能通过大群找到他,在叶修还没上线之前开小窗,烦死他。

 “叶修叶修,在么在么?”

“继续下午的话题啊?”

“你就不好奇我怎么知道你喜欢苏沐秋的么?”

“你再不回我就把你喜欢他的事告诉他啦。”

“喂喂喂,你到底在不在啊?这都七点多了,说好的晚上聊呢?晚上到了醒醒,别睡了!”

“你再不回我我就去大群里宣布你喜欢苏沐秋!!!”

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前言搭不搭后语,黄少天把脑子里能想到的弹幕全都打了上去,一句一个回车键,分分钟让叶修感受到话唠的魅力。

“黄少天,你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拉黑信不信?”

“靠,叶修你居然又想拉黑我,你信不信我真的敢把你喜欢苏沐秋这事告诉他!”

对着屏幕不屑的笑了一声,叶修在消息框里打道:“他知道。”

“啊?”

看到叶修的回复,黄少天整个人都懵逼了。

什么情况,苏沐秋知道叶修喜欢他?

刚想接着问下去,就看见叶修一条嘲讽砸了过来:“黄少天你知不知道你这威胁很没有说服力?”

哈?

不服输的少年不屑地冒出一个单音,毫不客气地回敬过去:“那我倒想知道,在大神眼里你觉得什么威胁才有说服力?”

对着屏幕弯了弯嘴角,叶修飞快的打道:“比如,我把你喜欢文州的事告诉文州……”

省略号留下猜想的余地,叶修这话却回的黄少天毫无反击之力。

像叶修这么心脏的人当然知道,屏幕对面的那个人可说不出“他知道”这样死皮赖脸的话来。

正如叶修所料,当黄少天看到屏幕上对方的回复时,反射弧生生被迫延迟30S,这才不情不愿地冒出一个“靠”来。

他心里有事,还想让对方帮忙分析分析,自然也不敢跟叶修随意造次。

对于喻文州下午留给他不明不白的表示,黄少天心里终归是介意。他隐隐约约觉得他们队长也知道自己喜欢他的事,但他却没有像叶修这样的厚脸皮,可以如此笃定地来一句“他知道”。

黄少天相信,冲动的代价是很大的。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赌毕竟不是他惯常的套路。

 

打嘴炮打不过心脏的人,黄少天自动跳过本话题,进入下一个话题。

“叶修叶修,你想不想知道我是怎么知道你喜欢苏沐秋的。”

“不想。”

愉快的敲出否定词,叶修一个大招冷冷地拍在黄少天脸上。

虽然叶修明确表示拒绝,可他也明白,黄少天这种场上垃圾话刷屏场下憋不住话的人你就算拒绝了他,给他嘴上贴了封条,他也会自动忽视你的态度,撕下封条继续吧啦吧啦叽里呱啦。

这,就是真·话唠的本色。

这不,黄少天对于他如何知道自己喜欢苏沐秋的叙事已经占满了整个屏幕。

简单的扫了两眼,叶修大概明白了对方是怎么在梦里得知自己喜欢苏沐秋的事的。在捕捉到一个童年回忆关键词时,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喜之郎?”

他右击那个国产果冻鼻祖品牌的名字,复制粘贴后加了个问号发给了黄少天。

“对啊,喜之郎。梦里你告诉我苏沐秋喜欢这个,还问我到底是买乳酸菌口味的,还是葡萄乳酸菌口味的。”

“唉等等,不对啊,喜之郎有葡萄乳酸菌口味么?”

发完,黄少天还忍不住跟了一个懵逼的表情。

“呵。”

轻笑一声,叶修刚打算回个“不知道”上去,就听见身后传来门把手扳动的声音。还没待他反应过来,苏沐秋那股康师傅红烧排骨方便面的味道就突然占领了房间。

 

哼着歌走进房间里,苏沐秋来到衣柜前,打开衣柜,拿出换洗衣服来准备洗澡。当他转过身想要从房间撤离时,他的余光瞟到了叶修那里。

“奇怪,叶修你看我干什么?”

见对方直直盯着自己,苏沐秋抱着衣服,当即给了对方一个歪头杀。

“因为你帅。”

脸不红心不跳,字正腔圆的说出这四个字。叶修把大无耻术发挥到了极致。

而苏沐秋夸张的“那是”,则表现出他和叶修真是商业互吹的好伙伴。

 

“沐秋。”

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叶修下意识就叫住了捧着衣服准备出门的苏沐秋。

“嗯?”

被叫名字的人回过头,直愣愣地盯着舍友,耐心地等待着对方的下一句话。

“你……”回望着苏沐秋,叶修脑子里“喜欢我么”四个字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某国产果冻鼻祖品牌的名字,“喜欢吃喜之郎么?”

“哈?”

纵然捕捉到了叶修面上飞快闪过的纠结神色,也明白眼下这个随便的时候不是谈人生大事的庄严时刻,可叶修这个出其不意的问题仍是让原本有些期待的人感觉到一言难尽。

“你说什么,喜之郎?”

喃喃重复着叶修话里的那个牌子,苏沐秋的表情不可谓不震惊。

像是怕自己的表述不够充分,叶修咳嗽了一声,摸了摸鼻子,点点头补充道:“对,喜之郎。确切的说是喜之郎果冻的乳酸味。呃,还是葡萄乳酸菌味?”

“那什么……沐秋你喜欢吃么?”

话题预期的神转折让苏沐秋异常失落,他不敢置信地望着叶修,却找不到一丁点对方在说谎的神色。

瘪瘪嘴,苏沐秋无奈的叹了口气,没精打采地说了句:“喜欢。”

那样子,真看不出他到底哪喜欢来着。

心里偷笑着,叶修咳嗽了一声,一本正经说了句“知道了”。

 

这就完了?

苏沐秋不敢置信的抬起头,试图想从对方的脸上找出些破绽来。可令他失望的是,他抬头面对的是叶修看起来油腻腻乱糟糟的后脑勺。

能在这种情况下把后脑勺留给自己的人看起来毫无再继续刚刚话题的意思,苏沐秋纵然想再借此机会跟对方多扯扯皮,却也一时不知该从哪里扯起。他叹了口气,偷偷拿眼瞟了瞟叶修的电脑屏,发现叶修与黄少天的聊天窗口正在任务栏里一闪一闪。

 

“喂,叶修,你跟黄少天聊什么呢?”

轻飘飘的话语落在叶修耳朵里,柔柔的羽毛似的呼吸扫过他的后颈。苏沐秋的突然袭击让他身体瞬间僵硬,随后刺鼻的烟味就呛的对方一个趔趄。

趁对方没注意,叶修赶紧叉掉和黄少天的聊天窗口,离开座位去扶倚着墙的苏沐秋。

“我去,叶修你发什么神经!”

一边咳嗽着,苏沐秋一边时不时瞪信息素突然暴涨的某人一眼。见对方伸出手要来扶自己,被烟味呛得不行的苏沐秋下意识避开了眼前这根人形大前门。

“喂喂,好心帮你你都不领情么?”

“你你你,离我远点,离我远点就算帮我了!”深吸了一口气,又低下头闻了闻衣服的味道,苏沐秋忍不住爆了句粗口,“我去,连衣服上都有味道了。”

呵呵笑了一声,叶修挑衅似的看着苏沐秋。

“分化期之后都跟你说了回宿舍住,你不听,偏要在外租房,还硬要和我挤在一张床上,你看你,现在开心了吧?”

“明明讨厌我的烟味…...”

“你管我!”

狠狠瞪了站在一边看热闹似的男人一眼,苏沐秋恶声恶气地打断了对方颇有些得意的话语。

“谁叫你之前一直抽烟,搞得连信息素都是烟味的。”

“彼此彼此,沐秋大神你的信息素还不是方便面味的?”

“那怎么能一样。”不屑的“哼”了一声,苏沐秋骄傲的扬起了头,“起码,不是网吧三大菜系里的。”

“是是是,您这起码还是红烧排骨,不是红烧牛肉。唉,对了,其实我觉得如果您的信息素是已经停产的东坡红烧肉味那就更妙了。”

“嘁,啰嗦。”

不悦地回了对方一句,苏沐秋在和叶修的斗嘴中已然把自己那点想偷窥对方和黄少天聊天的欲望抛到了脑后。腰一用力,他直起身子,在叶修笑眯眯地注视下,抱着衣服就往门外走。等走到门口,苏沐秋突然停下,转过头,对着叶修做了个鬼脸,然后又“哼”的一声甩过头去,昂首挺胸地走出了房门。

 

直到听见卫生间里传来淋浴的水声,叶修这才松了一口气似的坐了下来。

点开与黄少天的聊天窗口向对方说了句抱歉,叶修滑动着滑轮,将之前没有回复对方的记录快速刷了一遍,简单的了解了一下黄少天下午所遇到的情况。

正当他准备好好跟黄少天分析一下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同志下午的表现到底是几个意思的时候,一阵浓郁的五香味飘到了他的鼻子前。

猛一回头,叶修就看见穿着内裤,浑身滴水的苏沐秋正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

不知是视线太灼热,还是烟味太刺鼻,苏沐秋发现了他。他僵硬地转过头,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冲叶修展示了一下自己手指勾着的那条灰色三角裤,并艰难地为自己的行为做了说明。

“那个,叶修,我刚刚没拿内裤……”


评论(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