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AA求爱计划 9

今晚写不动了。

但是今晚不写,不知道明天上班后还能不能来得及在伞哥生日开车。

装死算了......

主黄喻,副修伞

秋葵指路:8    前戏戳8

——————————————————————————————

9.

黄少天觉得自己闯大祸了,竟然对喻文州做了如此嫌弃的反应。要是面对的是叶修,自己这样是完全没问题。可问题是对方是喻文州啊!!!是自己喜欢的喻文州啊!!!

这问题很严重啊!!!

一想到早上自己的行为可能会让队长误会,黄少天的内心就是崩溃的。

不过,虽然黄少天自己认为眼下事态严峻,修复和喻文州的亲密关系那是刻不容缓。可真跟叶修说起这事来,人家根本不把这事当回事。

叶修觉得吧都是男的,文州哪有那么脆弱。随随便便就被别人无心的一个动作伤着了?要真如此,那作为职业选手的意识也太薄弱了吧。

理虽是这么个理,可道理到了黄少天心里就又失去了效果。

叶修的话非但没能安慰他,反而让他更加感受到了负罪感。扫人面子的事,黄少天从来都不嫌多,可当他面对喻文州的时候,他却担心自己时时刻刻会犯错。

黄少天觉得这样不行,在自己和队长的关系没有确定之前,自己一定不能在人心里树立负面形象。关于今天早上的事,黄少天觉得,自己必须向队长道歉。

想到这,黄少天随手把手机一扔,翻身下床,拖上拖鞋,拿上钥匙就啪嗒啪嗒去找喻文州了。

 

夜深了,有些凉,蓝雨宿舍楼的走道上,黄少天站在喻文州房间外,抬起手轻轻敲了敲面前的那扇门。

“谁呀?”

他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从门内传来,接着耳边就响起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些紧张,像一个等待拆礼物的小孩猜测着即将面对的情况。他调整呼吸,运动了一下自己的笑肌,想在对方开门的一刹给人一个微笑的模样。

“咔擦”一声,他听见门锁动了,随后他就看见自己喜欢的人逆着光,站在自己面前,脸上的表情微微顿了顿,忽然又露出一个笑来。

“是少天啊,这么晚了,有事么?”

“呃…..”

支吾了一声,黄少天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搓搓手,他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喻文州,小声地提着自己的请求:“有事……但队长你能不能让我进去再说?”

对于从小到大几乎没怎么道过歉的黄少天来说,道歉是他人生词典里使用频率最少的词。目前看来,除了面对喻文州外,他的人生和他的夜雨声烦一样,向来是只逼的别人为他改规则,他自己则按照原本的规则来做。

而道歉这么令人不愉快的事,黄少天当然不会希望有除自己和喻文州外第三个人听到。虽说已经到了快睡觉的时候了,但谁知道住在喻文州对面的卢瀚文和住在右边的徐景熙此刻会不会正贴在门上偷听呢?

不过,看他们队长此刻的犹豫,黄少天觉得自己进门的几率貌似不太大。

“少天……你要不然还是在门口说吧?”

试探地叫了一声,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很是不安。

黄少天不知道面前的男人为什么不安,只是被喜欢的人拒绝这种事让他不禁感到失落。

咬了咬唇,他小声地问着对面的人:“队长,你讨厌我么?”

完全没想到被拒绝的人反应会这么大,喻文州听了黄少天的话先是一愣,继而失笑道:“怎么会?”

我喜欢你还来不及。

后半句话他没说出口,只是垂着眸,安安静静站在那里。他知道自己的半句话已经可以给黄少天一颗定心丸,那么,剩下的半句,此时此刻也不必多此一举。

逆着光,黄少天看不清对面人脸上的表情。但是莫名的,黄少天觉得他们队长有些感伤。

“那为什么不让我进去?”

不管是理由还是面子,黄少天觉得自己都有必要问这个问题。

“嗯,”顿了顿,喻文州给了他一个完全无法再争论下去的理由,“我怕你会不喜欢房间里的味道。”

喻文州的话一说完,早上的事就像幻影似的略过黄少天眼前。

“啊”了一声,被戳中软肋的黄少天讪讪的笑了笑,随即低下了头。不自觉的搓着手,黄少天想赶紧找一个话题来结束这种尴尬。然而他思索了好久,却不知道用什么话来起头。

多亏了喻文州提醒他,他眼下还有事情要做。

“少天,你找我,到底什么事?”

“对对对对对,”一经提醒,黄少天立马记起了自己的初衷,“我是…….我是来向队长道歉的。”

抬起头,黄少天对上的是喻文州不解的目光。指指里面,他讪讪地提议:“真的,不能让我进去再说么?”

“那你……”

迟疑了一下,喻文州叹了口气,无奈地笑了笑,侧身给黄少天让路。

“进来吧,少天。”

 

“你刚刚说要向我道歉,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觉得我早上的表现……我觉得我那样挺不尊重队长的。”

挠挠头,黄少天的脸上难得显现出一丝不好意思来

面对对方给出的理由,喻文州一时无话。

他没想到早上的事会对眼前这个人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更没想到对方竟然满心愧疚地跑来和自己道歉。

“没关系的,少天,这件事你不用介意。”

想了想,喻文州这才客客气气地回应了黄少天的歉意。

见对方好像并不在意早上的事,黄少天没来由觉得很失落。他知道他们队长不是那么小气爱计较的人,可是这件事发生在他们两个人之间,只要是有关他俩的事情,黄少天自然会希望眼前这个人能多计较一点。

他不介意自己道歉,他只希望自己的行为能让他们再亲密一点。

但是,眼下,看起来他们的距离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距离而拉近。他的队长对他,还是那样的淡淡的,没有什么情绪的,好像在对一个普通的队员。

掐了一把手心,黄少天明知故问:“队长不生气?”

“我生什么气啊。”微笑着,喻文州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正常,“这不是少天的错啊。”

喻文州的话让黄少天再一次丧失话唠技能。

空气突然安静,场面一下子变得很尴尬。

 

见对方垂头丧气,大概也没什么问题要再问了。喻文州赶忙挂起笑脸,赶黄少天回去睡觉。

“少天,时间不早了……”

话还没说完,喻文州就看见黄少天突然抬头,很认真的看了自己一眼。喻文州下意识住了口,等待黄少天开口。

“早上我们闻到的味道,是队长信息素的味道吧?”

黄少天说这话时,特意留心了喻文州的神色。不过一瞬的变化,仍是让他捕捉到了。喻文州的神色让他明白,自己恐怕是无法得到答案的。

果不其然,对方并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转而用催促岔开了话题。

 “天晚了,少天早点回去睡吧。明天可还要训练呢。”

对于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向来是照单全收的。可这一次,在听了喻文州的催促后,黄少天却并没有动,反而一把他抓住喻文州的手臂,摇啊摇,撒起娇来。

“好队长,我猜的对不对啊,对不对啊,对不对啊?今天中午在休息室我们闻到的是你的信息素的味道吧?是不是体检报告出来啦,在哪在哪在哪啊,我能不能先提前看一下啊,最好队长你的也能提前让我看一下。那个,我跟你保证,我绝不外传!”

黄少天说了这么多,可喻文州却一句也没有说。他垂着头,神色如常却不知道在想什么。黄少天觉得他们队长有心事,根据最近队长躲着他的情况来看,这心事肯定还和自己有关。

想到这,黄少天忍不住了,把头凑到对方耳边,轻声喊着对方的名字:“文州。”

微不可闻的声音把沉在思绪里的喻文州一下子拉回了现实,他意识到对方并没有喊他队长,而是直接喊了名字。简简单单两个字却让喻文州既高兴又难过,既期待又犹疑。

他怔怔对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看到对方的眼里同样有着犹豫不决的神色。

“文州,”黄少天又叫了他一遍,接着舔了舔嘴唇,一股脑吐出了自己的疑惑,“你……最近……最近为什么要躲着我?”

被发现了。

喻文州心里苦笑一声,随后抬起头,面对着正等待回复的那个人。他看到黄少天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心里也猜到了对方之所以会这样的原因。他本想在今晚老老实实跟对方把话说清楚,但眼下因为自己的信息素,也许并不需要自己再多解释什么黄少天就可以乖乖回去睡觉了。

第三次,在喻文州第三次想用睡觉岔开话题时,黄少天终于向喻文州道了晚安。

 

房门关上的那一刻,这位蓝雨队长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他知道梗在自己和黄少天之间的事终究会有一个结果,可能拖一刻,喻文州就愿意多拖一刻。

但是,这样的拖延,又能持续多久呢?

叹了口气,喻文州敲了敲自己胀痛的眉心。

最迟明天,黄少天也会收到自己的体检报告。按对方的性子来看,收到体检报告的黄少天绝对绝对会来找自己把事情问清楚。

那么到了明天,自己又将如何面对那个人的询问呢?

伸手摸出压在文件夹下的一张纸,对着光,喻文州把它举到眼前。面对着A4纸上两行不太显眼的宋体,他盯了一会儿,随后露出了一个苦涩的微笑。

性别:Alpha

信息素:秋葵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