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恋上一只吸血鬼(6-7)

少言寡语大JJ吸血鬼周X可爱夹心人妻属性血袋程序员江

内有还没出场的除了帅外没别的长处靠嘴驱魔的驱魔人黄X专业超群技术领先业务熟练的道士喻。还有打酱油的周周监护人修伞

争取小周生日的时候END。

1-2 3-4 5

——————————————————————————————

6.

虽然尚未实锤,可饭前,大家已经根据推断编出了无数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坎坷情路了。从霸道表哥爱上我,到痴情表弟千里追兄,鹅厂技术组程序猿们的脑洞足以霸榜各大网文平台。甚至,他们还对这对表兄弟的上下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讨论。直到被江波涛喊吃饭,这五个人的八卦讨论才被迫停止。

饭桌上,江波涛难得的少言寡语。这样反常的举动自然引起了与他共事的同事们的注意,看着对方漠然的神色,方明华四人的视线在身为家主的江波涛和身为家主表弟的周泽楷身上扫来扫去。

只有孙翔同学完全没有注意到其他同事的沉默寡言,依然时不时试图和同样沉默寡言的周泽楷聊上几句。然而,纵然他有心想和这个面善英俊的小哥交个朋友,但无论什么问题,回答他的都是他们技术组的组长江波涛。

羊习习内心苦闷,刚想开口捅篓子,就被前辈方明华以一个和善的微笑劝退了。

哼,别以为老子没法和“表弟”交朋友,等饭后……

吃完饭后,和江波涛同组的同事们便友善地架着孙翔撤了。

 

简单的和家主打了招呼,他们趁江波涛去洗碗的空隙,临走前每个人都拍了拍周泽楷的肩。

“表弟,要加油鸭!”

“表弟,要努力啊!”

“表弟,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啊!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抱得组长归啊!”

“表弟,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爱能感动天地,最终你们一定能用上你们买的那个东西。”

“表弟,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等轮到孙翔的时候,他紧握着周泽楷有些冰冷的手,郑重道。

“周泽楷。”

微微一笑,自报家门的吸血鬼轻声介绍道。

“好的,周泽楷表弟,组长以后的幸福就靠你了。不要在乎世俗的眼光,不要在乎家人的威胁,既然你们相爱了,就一定一定要在一起呀。”

“好的,二翔你说太多了,再不走,组长要出来了。走了走了,小周再见呀!”

看着这一堆吵吵闹闹离去的人,周泽楷似懂非懂地微笑着跟人告了别。

 

洗完碗,江波涛觉得非常有必要要和周泽楷聊一聊喜欢自己这件事。

虽然对方相貌英俊性格体贴除了呆了点除了不是人看起来样样都好,但就是这个不是人阻止了两个人处对象的步伐。

毕竟物种不同是不能谈恋爱的。

更何况,自己对他一无所知,他对自己也知之甚少,一见钟情的桥段虽然很俗套的发生在了他们身上。可仔细想想,短暂的好感之后,他们两个能发展下去的几率估计小之又小。

作为一个站在食物链最顶层的人类,他江波涛必须理智,必须克服颜狗的毛病,必须以人类和吸血鬼的和平相处作为本次谈判的出发点。

一轮自我教育之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就势坐到了周泽楷的旁边。

“小周……”

“嗯?”

转过头,周泽楷冲他笑了笑,眼里满是期待的光。

那光晃得身边的人有些一愣,随后,红着脸将头撇到了一边。

“啊……那个……”

“嗯?”

“小周你刚刚在厨房,说喜欢我……”努力装出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江波涛试图保持话语里的平静,“我觉得,你可能搞错了……”

“没有。”话音一落,周泽楷的反驳立马就接了上来,“江,我就是喜欢你。”

“但是……但是我对你一点也不了解啊…….同样,你对我……啊!”

惊叫一声,原本还坐着的江波涛眼前一花,立马就被人压到了身下。手臂撑在对方身侧,周泽楷直直望向身下的人,向来寡言的人蓦然变得话多起来。

“江,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说给你,我的身世,我的家庭,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关于我的一切,我都可以一点一点告诉你。但是我知道我喜欢你。所以,你能不能让我陪着你,待在你身边。然后你也喜欢我一点?”

最后一句话出口,周泽楷像是烦恼似的微微皱起了眉。随后,他果断地对自己有些无礼的要求道了歉。

“啊,抱歉,我知道希望你喜欢我这个要求有点过分了。我,我,我……”一时找不到词,周泽楷的眉头皱的更紧了。然而还没等江波涛接上话,他自己突然又从孙翔的话里找到了灵感。

“我撤回。”

“噗嗤”笑了一声,江波涛仰起脸,看着逆光中皮肤有些发暗的青年,开口问道:“那好,小周你说说,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江你对我很好,所以我喜欢你。”

这样天真的话语,于江波涛来说无异于发好人卡。

微微叹了口气,江波涛依然笑着:“那么如果当初捡到你的不是我,是另外一个人这样对你的话,那么,你肯定也会喜欢他的吧。”

“不是的。”摇摇头,周泽楷否认掉了对方根本不存在的假设,又突然从身后掏出了那盒红到耀眼的安全套,“我喜欢你。所以我想和你……”

剩下的半句话不用说,江波涛的脑海中也能浮现出费玉污那猥琐的“嘿嘿嘿”。

看着眼前还红着脸的吸血鬼突然耍流氓,江波涛一脸懵逼,措手不及。

见身下的人没反应,周泽楷索性把手上的东西拿得离江波涛更近了一点。

“父亲大人说了,只有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想要和他做这种事。就好像父亲大人喜欢母亲大人一样。”

“所以……我想……”低下头在一脸懵逼的青年唇上吻了一吻,周泽楷随后坐在江波涛的腿上,专心拆起手中的包装盒来。

眼见着他把银色包装的小方块从盒子里拿了出来。江波涛不顾自己常年坐着敲代码敲出来的腰间盘突出,猛一个借力便坐了起来。

一把夺下对方手里的纸盒和银色塑料包装小方块,江波涛果断将它们扔的远远的。

“不,不行,这太快了。我一个人类受不了你们吸血鬼这么直接的求爱……我们,我们还是先从恋爱好好谈起吧。”

一听见对方答应,周泽楷的脸上顿时就有了笑意。低头在近在咫尺的脸上吻了一下,周泽楷牵起江波涛的手晃啊晃,高兴的像个有糖吃的孩子。

看着对方高兴起来的傻样,江波涛闷声笑了一声。

真是败给他了。

 

 

7.

江波涛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床上。虽然这次,他的身边又多了一个人。

不过说到底,有床睡,江波涛还是满意的。哪怕和自己同床共枕的这个人时不时要吸一下自己的血。但总的来说,一个有着人形抱枕的床,那铁定要比只能蜷缩的狭小沙发好得多了。

然而,江波涛这边虽然满意了,但对周泽楷来说却成了一种煎熬。

一张床,两个人,除了睡觉吸血,什么都做不了。

他没忘当时约定一张床时,江波涛已经跟他约法三章。

可当两个人真的一张床时,特别是当对方给自己吸血,露出那种眼神迷离的样子时,向来沉默寡言无欲无求的周泽楷总觉得自己身下的某个东西想要开口表达一下自己的诉求。

平日里背靠背的睡也就还好,比较要命的是每周五的进餐日,吸完血后,周泽楷总要趁江波涛睡着后偷偷摸摸地跑到卫生间里解决一下自己开不了口的欲求。

一次两次的,江波涛还没什么知觉。可次数多了后,他渐渐也知道了对方大半夜不睡觉跑到卫生间里在干什么。

周泽楷小声且压抑的喘息隔着门,一点一点透过门缝飘了出来。

江波涛站在门外,红着脸,揪着睡衣的下摆,内心比揉在手里的睡衣还纠结。

明明猜到了对方的心思,明明也愿意默许他做些什么,可真要面对面地去说,江波涛到底还是不好意思开口。

那就先这样吧。

叹了口气,江波涛听着卫生间传来一声粗重的喘息,蹑手蹑脚回到了床上。

如果可以…..

摸了摸自己身下有些硬挺的东西,江波涛在听到卫生间轻微地声响后迅速闭上眼。

他其实也想……

身边的床突然沉了下去,微凉的气息一下子占领了他身边空缺的位置。明明身边睡的是个低体温的吸血鬼,可当对方伸出双臂环住自己时,江波涛还是无法控制的红了脸。

对,他其实也想和周泽楷做他想做的那件事。

只是,约法三章之后就迅速毁约,他们谁都不好意思开口罢了。

 

虽然江波涛的想法周泽楷不得而知。但连日来吃江波涛的,用江波涛的,睡江波涛(的)却成了既定事实。

纵然不是人类,但周泽楷也想赚钱来养江波涛。毕竟江波涛作为一个鹅厂技术人员,每个月总有那么一二三四五天在加班。而一加起班来,江波涛也就完全没法顾上周泽楷了。别说什么洗衣做饭逛商场了,就连睡前一个晚安吻,周泽楷都捞不着。

虽说加班也是周江二人的媒人,然而看着江波涛这么辛苦地赚钱养家,周泽楷这个非人类心里多少也有点过意不去。

不过好在周泽楷长得够好,自己逛了两次街就被路边乱晃的星探邀请去做了平面模特。

试了一次后,周泽楷觉得随便摆几个姿势就能赚钱这工作挺不错,索性就答应人家长期合作了。除此之外,周泽楷又被那个星探忽悠着接了一份直播的活。虽然露脸不讲话的直播很奇怪,但到底观众们抵抗不了周泽楷的帅,来直播间的人数日日都突破百万。周泽楷因此也赚得盆满钵满,找上门的活也日渐多了起来。

因为每一天要拍数个片子,周泽楷慢慢连和江波涛亲密的时间都没有了。

这一下,生气的人换成江波涛了。

 

“二翔,你江哥最近这是怎么了?吃炸药了?”

看着不远处指着屏幕骂人的江波涛,方明华眯着眼,啧啧了两声。直觉得今天的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毕竟让好脾气且顾全大局的江波涛骂人,那可真是比让孙翔变聪明还难啊。

同样“啧啧”两声,孙翔摇摇头。

“江哥怎么了我可不知道,但大表弟怎么样,我可知道呀!”

“啥?”

举起手机,孙翔对着直播间里笑容温和的男人努了努嘴,又朝着才骂人骂结束的江波涛那挤了挤眼:“喏,表弟。”

“唉?表弟他怎么跑去做直播啦?”疑惑了一声,方明华接着感叹道,“不过人长得好就是不一样,不说话往那一站就有人给刷跑车游艇火箭的。唉,想想我们这把年纪的……”摸了摸下巴,方明华顿觉不是滋味。

“唉,明哥打住,我可不是和你一个年纪的人。”孙翔不情不愿这么一说,后脑勺就被方明华猛地拍了一下,“你小子,突然聪明了呀!到会挑字眼了!”

“唉唉唉,你们干什么呢?上班时间不上班的。走走走,回工位去。”

才骂完人就看见手下的组员又聚众摸鱼,江波涛毫不客气地走上来,将划水的人儿赶回了工位上去。

然而刚维护了四方太平,就听见孙翔的手机屏幕里突然爆发了一阵“太帅了”的尖叫声。

江波涛挑挑眉,凑了过去,就看见一张熟悉的俊脸出现在了孙翔5.5英寸的手机屏上。随着跑车游艇火箭聚众出现在孙翔的手机屏幕上,江波涛的眉头也越拧越紧了。

看着自家组长阴沉下来的脸色,身为前辈的方明华赶紧上前劝道:“唉唉唉,小江,别看了别看了。好好工作吧。毕竟还要赚钱养家呢。你看看表弟多不容易啊,年纪轻轻就要街头卖艺。”

“是啊是啊,表弟这样出卖色相,确实挺不容易的。”

一听方明华的话,围上来的其他人纷纷附和道。

“什么啊?”被同事们的用词不当逗笑了,江波涛“嗤”了一声,“原来这几日没精打采说‘好累好累’的,是因为这个啊……呵,这家伙,是瞧不起鹅厂的工资么?”

“哎呀,毕竟表弟年轻力壮嘛,又长得这么好,出去卖卖也没什么不好的。”

收了江波涛的一个白眼,杜明这才吐了吐舌,噤了声。

“到底还是为你好呀。”拍了拍江波涛的肩,方明华语重心长道,“毕竟你表弟千里追你也不容易。想着两人有点积蓄总还是好的嘛。再说了,你们这事,家里也容不得。有了钱,未来才有无限可能嘛。”

“???”懵了一阵,江波涛忽而转头问道,“等等等等,我谈个恋爱关我家里什么事?”

“????”数双眼睛互相看了看,然后一齐转头望向面前不解的男人,“和你恋爱的不是你表弟么?”

“哦,这个啊。”点点头,江波涛忽而有些腼腆地笑了起来,“那天见你们来,临时编了个身份骗你们的。”

“?????”一阵蒙逼后,江波涛技术组的同事们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只有孙翔眉头紧皱,神情严肃:“那那盒东西是石锤咯?我就说嘛,江哥肯定是脱单了嘛……”

一听到孙翔提起那盒东西,那一天齐聚在江波涛家里的男人们脸上都突然出现了“八卦”二字。

江波涛一见十几只眼睛盯着自己要瓜吃,顿时红了脸。

“呃……这,还,还没……”

就在他支支吾吾不知道要如何解释时,一阵轻快的铃声将江波涛从水深火热中解救了出来。

急匆匆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江波涛下意识就想要接听。然而,当他看到电话是谁打来的时,他的刚刚脱困的喜悦顿时破灭。冷酷地挂掉电话,此时的江波涛看上去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三番四次在同事们面前表演了挂电话既能后。

全技术组唯一一个结婚的方明华有些受不了了,一把夺过江波涛正打算挂断的电话,他随后大着嗓门“喂”了一声。

然而,还没等他把打骚扰电话的人教训一通,电话那头告知他的信息就顿时吓得他脸色发白。

颤抖着将手机还给江波涛,方明华使了个眼色示意对方接电话。

疑惑地将手机贴上耳朵,就听电话那头,一个焦急地男声断断续续地喊道:“江,江先生,快来,周泽楷先生,出,出事了!”

评论(2)
热度(32)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