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黄喻】常旅客(1-2)

祝黄少天生日快乐,A气冲天,旗开得胜,永远十八!打倒叶修!

争取一天写完,没有文笔。

有在对话中出现的王方和修伞,不喜欢撸串老叶的请关机。

拒绝被挂谢谢。

——————————————————————————————

1.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是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

虽然是邻座,但一开始,沉迷Switch的黄少天并没有留心过那个穿着商务且安安静静坐在自己身边的年轻男人。

沉迷在游戏中的他,满心满眼都是如何打败那些靠程序支撑全局的电脑玩家。

直到——

肩膀突如其来地感受到了一份不属于自己的重量,一心盯着屏幕的男人才皱起眉,赏脸空出一部分的目光用于探查情况。

结果视线一移,率先落在他眼中的便是对方微微露出头皮的发旋。

黄少天一怔,下意识反应对方应该也是个天天为了生计而愁到秃头的可怜人,心里陡然一软,原本打算推开对方的手也不由得卸了劲。伸长头看了看邻座的长相,黄少天暗暗给对方打了个75的样貌分。

作为一个在国内外小有名气并出入过各种场合的漫画家,好看的人黄少天见的多了,眼下这一个,就黄少天数年的阅历中实在算不得是那种亮眼的人。

普普通通的白衬衫,普普通通的黑西装,衬着一个普普通通却又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年轻男人。就连男人身上传来的,也是烂大街的古龙水的味道。

唯一可圈可点的,恐怕也就数男人的一双眼睛了。

见推不醒靠在自己身上的男人,黄少天空出手挠挠头,索性摘下耳机,单手将Switch塞进前方座位后的布袋里。自己则转过头,看着枕在自己肩上的男人稀疏纤长的睫毛,一根一根数过去。

看在这柔顺的眉眼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让他这样枕着睡一觉吧。毕竟……

斜眼看向邻座眼下,微青的眼圈明显透露出了男人的疲倦。

唉,这黑眼圈长的,白瞎了这温柔的一双眼。

有些心疼的用手指抚了抚对方眼下的青黑,黄少天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继续低头数着邻座稀疏纤长的睫毛。

数着数着,他的头也渐渐地靠在了邻座男人的发顶上,在一片无聊和困倦中,黄少天就这样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

等他醒来的时候,飞机已经落了地。

刚着地的大型客机在减速时被颠地一震一震,而半梦半醒间的黄少天也因此随着飞机的震动而一下一下的点头。睡意被强制驱散的不满,让他不愿醒来,闭着眼睛随着飞机颠簸的频率有意晃动着身子。好不容易飞机终于在轨道上匀速前行了,可黄少天却一个发力过猛,重心不稳撞向了左边的飞机舱。

等他觉得不好的时候,他的头已经撞在了一个软软的肉垫上。

什么?

心里疑惑,他下意识睁开眼,就见一节瘦弱的小臂横在自己脸边。微微转一转视线,黄少天就看到了一张略含歉意的笑脸出现在自己眼中。

原来他的眉眼,没有睡着时看起来那么柔顺。

抬起头,黄少天对上邻座男人带笑的双眼,默默在心中推翻了自己一开始在人熟睡时下的定论。

不过,就算这双眼没有那么柔顺,却也足以给这衣着普通样貌普通的主人加分。

正走神,就见一只骨节分明的手递到了自己的眼前。

黄少天抬起眼,对上那人柔和的目光。嘴唇一张一合,那人轻声细语地介绍就这样飘飘悠悠传入自己耳畔。

“你好,我叫喻文州。”

2.

从落地到分开,一路聊下来,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印象很好。好到甚至在和对方分手后,拉着旅行箱离开的黄少天还忍不住频频回头看向那个已经与自己渐行渐远,渐渐消失在人海里的那抹身影。

纵然只是萍水相逢,可这么温和有礼的一个人,却让他打心眼里觉得喜欢。

晚上和叶修在街头撸串时,他冷不丁提起这事,叶修听了,好一番诧异。

“你不是一向只关注游戏和漫画的么?怎么突然对个人这么上心了?”挑了挑左边的眉毛,叶修举起手上开了瓶的北冰洋喝了一口,又随即拿起一串鱼豆腐啃了起来,“我说,你该不会,是喜欢人家吧?”

“呵呵。”对天翻了个白眼,黄少天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我要是那种喜欢人家,我会连个对方的联系方式都不要吗?”

“那你怎么到现在还对人家念念不忘的?”

“呵呵。”斜了坐在身边的损友一眼,黄少天一脸嫌弃地摇着头,“还不是跟你们这些人待久了,遇上这一个和你们不同性子的,就觉得实在是出淤泥而不染了。”

“呵,现在忙着划清界限,有本事你抢野图BOSS的时候也这么说呀?”

“这有什么,没你们,野图BOSS我照样一人干掉。”

意兴阑珊地鼓了鼓掌,叶修故意冲黄少天竖了个大拇指:“了不起。”

“这话你可别让大眼听到,否则像你这种随时图谋不轨脱离集体的人又要被大眼逼着吃秋葵了。”

对天翻了个白眼,黄少天一经叶修提醒,这才想起另一个外貌极有特色的损友来。

“对了,大眼呢?你们这老北京撸串二人组怎么今天缺一个啊?”

说着,黄少天拿起了一串烤面筋塞进了嘴里。

干掉了手上的一瓶北冰洋,叶修一边砸吧着嘴,一边答道:“医药代表出差了。”

“啊,出差了啊。唉,怎么不早告我一声啊,早知道我就等老王回来再……嘶,叶修你打我干嘛?”

斜着眼看向吃痛揉着手臂的黄毛青年,作为尽地主之谊的北京青年气哼哼道:“怎么,哥带你逛北京城还不够,还偏要拉上大眼?我可跟你说啊,就算老王现在在北京,他也未必会在这个点跟我们一起撸串。”

“怎么,中二少年也开始养生了?”

伸手揽过叶修肩头,黄少天笑嘻嘻地凑了上去。

“什么呀?除了撸串和可乐,老王他不是一直挺养生的?”皱着眉看了一脸兴致勃勃等听八卦的黄少天一眼,叶修拿起子起开了一瓶新的北冰洋喝了一口,又拿起一串板筋吃了一口,这才接着说起这吊了黄少天好几分钟胃口的八卦来。

“大眼人家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

“嗯???什么时候的事???我靠,他怎么也没跟我说!不行不行,我要好好微信质问一下他,到底还把不把我当哥们了。”

说着,黄少天已经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地给微信那头的王杰希刷了一遍屏。

明明是自己挑的事,可挑事的家伙却仍是一副事不关己样的坐在一旁撸着串,喝着北冰洋,看戏一般看着黄少天爆手速怒怼王杰希。

不过,他这样的幸灾乐祸也没维持多久,那边王杰希的电话就打来了。

“管好你的黄少天,别再让他刷屏了,他那消息一下一下地跳出来,都挡着士谦的头了。”兴许是听到了黄少天在叶修身边叫嚣地那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王杰希在挂电话前还对叶修留了一句,“他想知道什么你跟他说,反正你知道的也差不多了。”

嘿,这个王杰希,可真会给我找麻烦。

我知道什么?我连你们上没上过床,谁上谁下还不知道呢,我知道什么。

挂了电话,叶修暗自腹诽着重色轻友还给自己找麻烦的王杰希,对上一旁黄少天亮晶晶满含期待的眼睛叹了口气。

“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也就是老王对象叫方士谦,听说是老王学长。好像还是老王一直不肯跟我们坦白的那个初恋。目前在英国。之前大眼跟他视频的时候我见过,最近一次接触是因为打《荣耀》。喂喂喂,黄少天你可别这么看我,我们打《荣耀》那阵子,你不是正死线闭关吗?不是我们不叫你啊,是你自己之前说不交稿不上《荣耀》的。”

无所谓地耸耸肩,黄少天接着问道:“那方士谦这人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莫名其妙地看了身边的黄毛青年一眼,叶修随意道,“大眼看上的人还能轮到你插嘴啊。这个方士谦呢,脾气有点暴躁,轻微有点话痨。不过……”顿了顿,叶修紧接着给了黄少天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再话痨也没你话痨。”

兴许是话痨评价听得多了,黄少天白了坐在身边撸串的损友一眼,随口问道:“那么你呢?我看你朋友圈最近有点甜蜜啊?”

“啥?”楞了一下,叶修就听见了黄少天开始大声朗读他朋友圈的声音。

“喂,你住嘴!”扑上去夺过黄少天的手机,老脸皮厚的叶修难得在损友面前露出了自己的羞怯。

将手机迅速转移,黄少天挑挑眉,向还挂在自己身上的男人投去问询地眼神。

松开黄少天,叶修抓起手旁的北冰洋,狠狠灌了一口。

“没有的事。”

嘴上虽然说着没有,但叶修的眼睛却在说谎的同时不自觉地弯了弯。

“骗人。”当机立断拆穿对方的谎言,只是黄少天也没有怎么勉强眼前的男人再继续眼下的这个话题,只是说了句“下次记得带来看看”就继续撸起串来了。

  “呵呵”笑了一声,叶修从烟盒里夹了根烟出来,但是没过几秒,他就像想到什么似的,将指尖的烟放回了烟盒里,顺带还将烟盒收回了衣服口袋里。

   唉哟,这还真是要为爱戒烟了。

   心里琢磨着,黄少天的嘴角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本以为对方没注意到自己的这个小动作,然而当余光瞥见黄少天嘴角那抹掩不住的弧度时,向来明人不说暗话的叶修也就坦然了。

“人家还有个在上学的妹妹呢,带出来不太方便。你下次去杭州写生的时候,我们约一下。”

“啧啧”了两声,黄少天玩笑道:“怎么,还准备做上门女婿啊?”

“哪能啊。”摸了摸鼻子,叶修接道,“这不还得看他么?”

“呵,妻管严。”

“说什么呢你!”

  嚷嚷了一句,不甘心掉面子的叶修刚想抬手给那幸灾乐祸的青年一下,就看见屏幕一亮,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恋爱的敏锐让他迅速解锁屏幕。

  “不准抽烟,早点回家!”明明只是生硬到几乎有些变扭的提醒,却让收到消息的叶修笑的没了眼睛。

  见到叶修笑的愣头青似的甜蜜,黄少天故意对对方努了努嘴,应景地掩住了鼻子。

  噫!这烧烤的烟熏火燎都掩饰不住爱情的酸臭味。

  只是不知道,那个喻文州,又在这座城市的哪里,亦或是,在干些什么呢?

想到这,黄少天忍不住托着下巴,仰头看向黑沉沉的天空中那一轮圆圆的月亮,对月怀起那个不知自己还有没有机会见到的人来了。

真是糟糕,有点想他。

评论
热度(19)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