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黄喻】常旅客(3-4)

祝黄少天生日快乐,A气冲天,旗开得胜,永远十八!打倒叶修!

没写完,明天写,赶在今天最后一刻再说一遍生日快乐和晚安。

点我看开头

————————————————————————————————

3.

不知道是不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回广州时,黄少天又在机场遇到了喻文州。

依然是一身西装革履的黑白,但就是这样普通甚至单调的色彩,仍是让黄少天福至心灵地在候机室的无数人中认出了喻文州来。

  hi,又见面了。”

“唉,黄先生……”

装作不经意地上前打了招呼,黄少天却收获了一句令人尴尬的“黄先生”。虽然就两个才第二次见面的男人来说,喻文州的称呼并没有什么错。只是在向来不喜欢与别人客套的黄少天眼中,喻文州这一句“黄先生”难免让他觉得生疏。

“好巧啊黄先生,你怎么也……”

“打住打住。”截断了喻文州礼貌的问候,黄少天摆了摆手,温声提出了自己的请求,“能不能不要叫我黄先生……”

“听你这样叫我,我觉得很奇怪唉……”

微微一怔,喻文州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称呼竟然会让眼前的人这么在意。他轻声道了一句“抱歉”,紧接着询问起了对方的意见:“那请问,我要叫你……”

“少天。”毫不犹豫地,眼前的金发青年瞬间便给出了答案,“你叫我少天就行了。那,相应地,我可以叫你文州么?”

一边询问着,黄少天一边故意冲面前西装革履的男人眨了眨眼。

顿了顿,喻文州随即反应了过来,微微点了点头。

“可以。”

话音刚落,一只手便搭在了他的肩头。

“哎呀,真是巧啊。居然能在这里遇见文州。你也在等飞机?飞哪的呀?唉,你也回广州么?快快快,快把班次给我看看。A320?巧了,我也是这班唉。好巧哦,我俩竟然是同一班飞机。”

 听着眼前青年连珠炮似的话语,喻文州忽然觉得“先生”这个称呼果然还是不适合他。眼前这个人热切,活力又有朝气,是个非常适合亲近的人,不适合用那些干巴巴冷冰冰的尊称隔开与他的距离。虽然这个人有着自说自话的毛病,但这样的毛病却并不让他觉得讨厌。

也许是因为上一次他在飞机上枕着他的肩睡了一路却没有被拒绝的缘故,喻文州对于黄少天的印象依然停留在上一次的热情阳光乐于助人上。

之前二人分开时,因为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喻文州事后还觉得有些可惜,也并不期待着在这个人来人往的城市里和这个额只见了一面的人再次相遇。

可是,没想到……

“文州,要登机了,走吧。对了,你要不要喝水啊,也不知道飞机会不会晚点。一会儿登机后估计就没水喝了。唉,我有点口渴唉,你等等我,我先去喝口水去。”

微微走神之际,黄少天已经站起身来,蹬蹬蹬地跑向了距离登机口不远处的饮水处。拿起一旁的纸杯接了水,又仰起头喝下,最后还要习惯性地砸吧砸吧嘴,黄少天动作里的少年气,让向来沉稳的喻文州颇有些忍俊不禁。

他觉得这样的人挺好的,又是闪耀的,就像是窗外耀眼的阳光,走到哪里都无法被人忽视。

面对这样的人,喻文州觉得自己有一些移不开眼。

他不知道这样的感觉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他就是觉得黄少天这样的人是自己愿意与之亲近并愿意与之建立关系的。具体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他并不清楚,只是打心眼里乐于与眼前的金发青年亲近。

看着那人一手一个拖着他和自己的旅行箱脚步轻快地往登机口走,不时还回过身催促似的对他招招手,喻文州的脸上便不由地露出微笑来。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4.

不过,缘分这种东西,也是可以被经济舱和头等舱隔开的。

纵然知道叶修这个富二代给自己买头等舱是一片好心,但在遇到喻文州之后,头等舱就成了黄少天靠近那个人的绊脚石。

作为一个理智可靠的成年人,屈尊降贵不等价换舱这种事黄少天肯定做不出来。他只是在这一趟飞机的飞行途中,跑飞机尾部的厕所跑的尤为频繁。

等下飞机时,黄少天迟迟不愿离开自己位于飞机前端的座位,直到等喻文州拖着旅行箱不紧不慢地经过他的身边时,他才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在“哎呦”一声惨叫后,他揉着脑袋跟立在那一脸担心的喻文州打了招呼。

“唉,文州好巧啊。你也最后才走啊……”

“少天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好得很呢,走走走我们走吧。哎呀,都一点了,文州你饿不饿啊?要不然我们一起吃个饭吧,正好在北京待了这么久想食虾饺了,不过机场的虾饺都不好吃,不如我们去……”

“点都德。”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听到有一个声音慢了自己数秒后缓缓落下。诧异地转过头,就看见身旁西装革履的男人同样诧异地看着自己。

“好,就去点都德。”

弯了弯嘴角,黄少天立马拍板。

一顿饭的时间,除了要名片,黄少天已经将喻文州QQ微信微博支付宝的好友全都加了一遍了。临别时,明明知道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就还会见面,可一想到要说再见,黄少天的心里就还是有些不舍。

然而不舍归不舍,作为一个成熟理智安全可靠的成年人,黄少天心里这点留恋终究不可能表现的太明显。

不过,直到目送着喻文州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地铁口错综的人群里,黄少天这才松开一直扒着的车门,弯腰进了已经等待自己多时的出租车。

“到家记得给我发短信。”

给喻文州的短信发过去,黄少天这才转头对一旁的出租车司机说:“师傅,去泊雅湾。”

评论
热度(16)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