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黄喻】常旅客(5-6)

我可能一直都是写得这么慢的人吧。

好像也没什么人跟我提,就觉得自己写的很拖拉_(:з」∠)_今晚应该能写完

点我看开头  点我看中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当天晚上的速写,黄少天难得的没有头绪。

明明一趟北京之行,他已经见了那么多的东西,可落在笔下,都不是他想要的。

他想要什么呢?

心里似乎隐隐有一个答案在作祟,只是这个答案对于黄少天来说太过于匪夷所思,实在没有什么参考的意义。

想来想去想不到什么满意的参照物,黄少天索性放弃思考,任由自己的笔在纸上随意动着,试图看看能画出什么东西来。

然而当他觉得画的差不多了,停笔低头时,纸上出现的人像却叫他很是尴尬。

完蛋啦!!!

烦恼地揪着自己头发,黄少天索性闭上眼,装作看不见眼前自己已经完成的那张速写。

只是这眼还没有闭上几秒,黄少天的睫毛便动了动,眼睛也跟着眯开了一条缝。模糊的视线

偷瞟着速写纸上的那张脸。

黄少天在心中大呼完蛋。

完蛋了,真是完蛋了。

他画出来的是喻文州微笑时的侧脸。

 

6.

长到这么大,黄少天从来不是一个跟自己过不去的人。

所以,对于自己喜欢喻文州这事,他接受的很快。

只是接受归接受,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他和喻文州的交集实在是少之又少。

除了飞行。

不过,相较于喻文州这种成天飞来飞去公费报销的商务代表,黄少天这种全年SOHO的蔡志忠式漫画家也不是一直都有时间在天上飞的。

比如当交稿倒计时的钟声“哐哐哐”地在他耳边敲响,编辑夺命似的电话连环地震个不停时,黄少天的心哪怕再想和太阳肩并肩,他的人也只能坐在电脑和数位板前,没日没夜地被日历上那不断变少的数字追赶。

自己过得惨不要紧,更惨的是,自己在家闭门造车的时间里,他很难收集到和喻文州有关的消息。

朋友圈还停留在上个星期,聊天的回复也总是等上半天才能收到三言两语,加上黄少天知道对方这种靠出差为生的工作性质,实在也不好意思总是发消息打扰喻文州。更不好意思直接去问对方的出差安排。

这样一来,他虽然做到了彬彬有礼和那人保持了应有的朋友间的距离,但他的心里却急的抓耳挠腮。

爱情需要趁热打铁的保持好感,但生活却连个鼓风的缝都不给他。

哪怕等黄少天交了稿,渡了劫,跨过了这道坎,想再和喻文州挽回一下被时间冲淡的好感,收到的也只是对方还在出差的消息。

“等我追到了文州,我一定要让他换份工作!”

看着手机上寥寥的几个字,黄少天气鼓鼓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随后退出了点评软件上的餐厅预约界面。

 

不过,缘分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像黄少天这种晚上睡不着就开始刷喻文州万年不变的老年社交圈的认真男人,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收获老天给的善意。

比如,他在此时此刻看到了喻文州的朋友圈更新了!

“好累。”简单的两个字配了一张机场外出租候车点的照片。

原本仰躺在床上的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发的这条朋友圈,腾地一下翻身起来,一边播了喻文州的电话,一边往自己身上套衣服。

“喂?少天。”

电话接通后,对方柔软的声音传进了黄少天的耳朵,像一点白色的灯光在无边的黑夜中晕开。喜的黄少天拖着裤子整个人就凑到了电话前。

“你在哪?”

能听见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的话里有掩饰不住的喜悦。

“在机场。”简短的三个字柔软又清晰,却也掩饰不住声音主人长久奔波后的疲倦,“怎么还不睡?”有些奇怪对方打电话的时间,喻文州打了个哈欠后,继续关心道,“挺晚了,快睡吧。”

“在机场打车么?”

“嗯,天太晚了,车有点难打。”

眉头一挑,黄少天一边迅速穿好裤子,一边对着电话那头的人继续问道:“晚饭吃了么?行李多么?”

“才下飞机,晚饭在飞机上吃的。行李不多。唉,你问这个干什么?”

“你等等,我半个小时后就到。”

随意捡了双运动鞋穿上,黄少天一手拿电话,一手勾起玄关处的钥匙,打开门就走了出去。

“少天,你别来了。很晚了。”

“没关系,我今晚突然有点想吃夜宵,正好那家店就在机场附近。唉,就这样说好了,你等我,最慢半个小时,半个小时我就到。电梯里信号不好我先挂了。”

说完,他也不等喻文州拒绝,直接按下了结束通话的按钮。

 

被黄少天挂了电话的喻文州看着结束通话的提示字样,一时有些愣怔。

然而当他反应过来半个小时后会有个自己想念的人冒着夜深来这冷清且疲倦的机场接自己事,他心中的诧异就渐渐成了一点点的甜缓解了他连日飞行的疲倦。

深吸了一口气,他转身看着灯火通明却鲜少有人来往的巨大建筑,伸了个懒腰,然后便向不远处空着的休息椅走去。

 

黄少天到机场时,喻文州果然还在那里。

上前打了招呼,黄少天将喻文州那个不大的旅行箱接过来,随手裤子口袋里掏出两根线编的绳子,哼哧哼哧将对方的旅行箱绑在了自己那辆黑色机车的后面。

“这样,不会将你的车刮坏么?”

看着自己因为长时间飞行而表面磨损的粗糙不平的旅行箱,喻文州有些担心地问道。

“没关系。”摆了摆手,黄少天转过头来看向他,却突然皱起了眉。

怎么看上去这么累?

看着喻文州脸上疲倦的笑,黄少天顿时觉得有些心疼。

“要不然宵夜别吃了,我现在送你回去休息吧。”

“不行,哪能让你白跑一趟啊。”轻轻摇了摇头,喻文州笑了笑,“今晚的宵夜,少天你务必让我来请。”说完,他还禁不住打了一个哈欠。

怔怔看着眼前就算疲倦也依然好脾气的男人,黄少天忽然叹了口气。他跨上车,侧身对着还站在那里的喻文州拍了拍后座。

“上来吧,我们买了宵夜去我那吃吧。文州你今晚就睡我那里吧。”

喻文州听了黄少天的安排,微微一愣,本想回绝对方留宿的好意,但还没等他出声,黄少天已将拉过他的手让他环住骑车的自己。

“你要累的话,也可以靠我肩上睡一会儿。放心吧,不会有问题的,我一会儿开慢点。”

虽然尽量使自己平静,可黄少天说这话时,耳朵仍是冷不丁的红了起来。

 

一路上,喻文州虽然没能如黄少天所愿靠在自己肩上小憩,但黄少天却时不时能感受到那人因为困倦而不住往自己身上凑近的呼吸。

而对方每一次不经意地让呼吸喷到自己背上时,黄少天的心就会因为对方温热的气息而怦怦跳个不停。哪怕这样的心动会增加夜间行车的风险,可在黄少天的眼里,无数的危险都抵不上他俩这样难得的亲密。

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这条夜晚回家的路能长一点,再长一点,长到足以让身后长途奔波的人消除疲倦。长到黑夜变成白天,他和他又能共度新的一天。

 

闷热潮湿的广州的夏夜,因为和喻文州在一起,黄少天心生欢喜。

评论
热度(11)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