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黄喻】常旅客(8)


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越写越多,然后今天依然没有写完...

但是也差不多了,窗户纸破了,也要皆大欢喜了。

图上的话真黄喻23333

点我看开头  点我看中间  点我看另一个中间  点我看倒数第二个中间

我好多了,哪怕疲惫倦怠焦虑暴躁都还在,但是我觉得自己稍微平静一点了,明天应该依然能搬砖。

——————————————————————————————

只是,狗仔这个活计,黄少天未必就能这么一直干下去。钱什么的倒是其次,关键是之前交的半年稿很快就被编辑们连更用完了,在编辑们哭天抢地地哀求声中,黄少天不得不安稳一段时间,为自己的甲方爸爸们准备接下来的屯稿。

不过,好在喻文州出差的频率也渐渐降下来了,他与喻文州每个月也有了固定的见面次数。

虽然当狗仔玩追踪还蛮刺激的,但因为时常见面,黄少天倒也没有必要再追着喻文州的日程安排跑了。、

这大半年的时间里,纵然两人的关系在日常的交往中显得越来越亲密,可是仍没有任何一方试图去打破他们友情的壁垒同时再次升华一下彼此的感情。

喜欢上一个同性在这个时代纵然不是惊世骇俗的事情,但却也需要每一个置身事内的人三思而后行。

黄少天对喻文州好的显山露水,然而要他开口去戳破这层窗户纸的话,他终究还是会左顾右盼,犹豫不决。

但是,这样的温温吞吞的吊着终归不是感情的长久之计。总有人会耐不住这性子迫使感情中的二人表露心迹。只是黄少天没想到,这一次,迫不及待的人反而是看起来温吞柔和的喻文州。

 

交稿之后,黄少天本打算趁着这之后的空闲时间去国外玩一圈。大半年的时间跟着喻文州在国内飞个不停,黄少天早就有些腻味了国内的环境,再加上本身也很想去异国采采风,所以事情便安排上了。

为期十五天的旅行,他本想带着喻文州一起去,但是想想这样为了陪自己出去玩而让对方贸然请假实在是太孩子气了。所以,在临行前见了喻文州一次后,黄少天就悄咪咪地坐上了飞往加拿大的飞机。

只是,说是悄咪咪。他的朋友圈可一点都保不住险。

从落地开始,黄少天就开始了朋友圈的行程直播,从温哥华到多伦多,再从多伦多到纽约,叶修王杰希周泽楷等人就在黄少天的朋友圈里见识了卡皮拉诺吊桥,尼亚加拉瀑布,自由女神像,阿拉斯加蟹,烤鲑鱼,象拔蚌……等等一系列令人大开眼界的东西。不论大事小事哪怕只是一不小心走吊桥被绳索擦破皮的事,黄少天都会在朋友圈里配了图展示一遍。

然而很可惜的是,哪怕黄少天这样将旅程直播在众人面前,他朋友圈的留言和点赞里依然没有喻文州的身影。

一连几天监视下来,黄少天冷不丁觉得有点委屈。

纵然聊得来也相处的很好,可是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貌似都是他绞尽脑汁地努力窥探对方的生活,而那个被窥探的人却好像一点也不关心他的生活。无论朋友圈还是聊天,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是黄少天在主导着对话内容,而对方则一直安安静静地听着,偶尔给出建议或者评价,却从来不追问他关于他自己的一些事情。

这样的交流,让黄少天一直很沮丧。

他纵然喜欢喻文州,包容喻文州,甚至愿意为他做一切看起来听起来都傻得完全不像他这么精明的人会做的事情,但是他这么努力不是不需要回应的。他希望用自己的所作所为来催化他与他的关系,他希望对方也能像自己一样主动去问询去关心去争辩,去做一些能给自己回应的事情。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收纳了自己所有的示好,却依然让自己摸不着头脑。

 

也许是因为前一天转发了杨超越吧,隔天在东京的时候,黄少天破天荒地收到了喻文州给自己朋友圈点的第一个赞。

而且,是秒赞。

仰头看着晴空下的东京塔,黄少天此时热泪盈眶。

深吸了一口气,黄少天点开了喻文州的微信头像。

我:居然收到了你的赞,开心!说吧,这是不是你给人点的第一个赞!

喻文州:眨眼.jpg

看到对方偶然的俏皮,黄少天眉头一皱,心念电转间一个大胆的猜想浮现在了他的心头。

我:你是不是也在东京?

喻文州:是。

我:什么?真的么!!!!你在哪?离我现在远不远?

我:哎呀,不对,甭管远不远,我现在立刻去找你。你在哪,你告诉我。哦不对,我都忘了应该先问你现在有空么?

喻文州:有空。

喻文州:我在日本桥。

一看到屏幕上跳出的消息,黄少天便慌忙从包里掏出那张已经被他用的皱皱的东京地铁图。找到日本桥的地铁位置后,他一边往地铁站走,一边给喻文州发了一条语音:“文州文州你能不能往日本桥地铁站走一走?我,12345,我和你只隔了五站地,可能二十分钟我就能到你那里。唉唉唉,算了算了,你就还在原来的地方吧,你发个定位给我吧。我一会儿导航导过去找你。估计你也不知道自己离哪个地铁口比较近。”

叽里呱啦一串话发过去,黄少天在进站前的那一刻收到了喻文州的语音。

尽管只有短短的一个“好”字,却足以让黄少天旋转跳跃,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靠Z字抖动挤上地铁。

 

“接下来你有没有空啊,能不能陪我去个地方啊。”

地铁上,黄少天在告知对方自己已经上地铁后,又紧接着追加了一条消息。

“可以呀。接下来的半天时间里,我的时间都比较自由。少天你想去哪?”

看见对方的消息,黄少天顿时开心地捂住了嘴。心里闪过无数的选择来。

唉唉唉,还是等见到文州之后让他选吧。

思来想去打不定主意,黄少天索性在心里列出想去的list,把选择权交给将要见到的那个人。

可是,当黄少天见到一脸疲态的喻文州后,他之前在地铁上脑补的那么多完美的约会地点,瞬间就变成了宾馆大床房的画面。

默默地叹了口气,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神色既心疼又纠结。

“回宾馆吧。”捏了捏喻文州的脸,黄少天随后撩起了对方额前的头发,伸手戳了戳对方有些危险的发际线,“休息不好,会秃的。你看看你的发际线。”

嘴上虽然不住地在抱怨,可黄少天的想法却仅仅只是想碰一碰眼前这个太久没见到的男人。

他就想和他亲近一点,再亲近一点。

然而当他准备将自己戳着对方脑门的手收回去的时候,原本一直任由自己作乱的喻文州突然地抓住了他想要抽回的那只手。怔怔地望着眼前的男人,黄少天心中突然警铃大作。

因为从对方的眼中,他似乎看到了对方的了然。

就好像眼前的这个人已经戳破了自己的心思一样。

只是,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多想,喻文州接下来说出的话就让他整个人一僵。

在这之前,他明明很想有人来捅破他和喻文州之间的这层窗户纸,不过,当捅破窗户纸的人变成喻文州时,黄少天此时此刻除了尴尬无措外,竟然再也没有别的情绪存在。

因为喻文州问他:“少天,你系咪钟意我?”

评论(2)
热度(9)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