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黄喻】常旅客(END)

清汤寡水,平淡无奇,但是我爱他们,╭(╯^╰)╮

昨天想来想去,觉得修伞的《常旅客》可能也会跟这个一样平淡无奇。也许就不写了。下次我们周江的《恋上一只吸血鬼》见(假预告)。

另附上次想到的土味情话:你是苍山的风,是断桥的雪,是庐州的月,是心尖的一滴血,是割不掉的念想,是我最喜欢的人。

点我看开头  点我看中间  点我看另一个中间  点我看倒数第二个中间 点我看最后一个中间

————————————————————————————————

9.

喻文州设想过很多种自己问黄少天是否喜欢他这个问题后,对方的反应,并且直到他将问题问出口的最后一秒,他都一直在心里猜测眼前这个小太阳般热烈且体贴的男人是否是喜欢自己的。

是或者否,对喻文州而言其实是最好的回答。

他最怕的就是现在这样,黄少天僵在那里不说话,等开口时又顾左右而言他。

喻文州觉得这样的氛围让大家都觉得十分尴尬。于是他摇摇头,抱歉道:“抱歉少天,我刚才开玩笑的。”

“忘了吧。”

说完,他咬了自己的嘴唇一下,将原本准备好的那句“好巧,我都好钟意你”咽回了肚子里。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文州你是开玩笑的。”

眼前人不自然的笑声让喻文州觉得有些难受,他垂着头,避过了黄少天撩起他刘海的那只手,额前的发散落,遮住了他的眼和眼里受伤的情绪。深呼吸了一口气,他抬起头,脸上依然挂着和以前一样温和的笑容。

“走吧,我们吃饭去吧。我有点饿了。”

“好好好走走走,”黄少天见喻文州给了他一个台阶下,立马就识趣地接了上去。只是,当他想要伸手环住喻文州的肩时,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向前,让本以为刚才的乌龙已经翻页的黄少天冷不丁楞了一下。

 

“他生气了。”

晚上在宾馆和叶修视频的时候,黄少天果断下了结论。

“呵呵,谁叫人家问你‘中意不中意’的时候你不答‘系’的。怎么样黄老师,后悔么?”

无视视频那头叶修的幸灾乐祸,黄少天托着腮苦恼道:“可是我也不知道他那句话是不是只是在试探我啊。”

“试探你什么?”

叹了口气,黄少天愁眉苦脸地和屏幕里那张虚胖脸对视了片刻,这才开口道:“我觉得文州一定知道我喜欢他。”

“那可不一定。”

吸了口烟,叶修将烟叼在嘴里,托着下巴,含糊不清道:“也许他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他,但是他却喜欢你呢?”

“卧槽我这么幸运的么小说里出现的双向暗恋情节居然出现在了我的身上?”

“你要想知道,自己问问他不就得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一个暴怒的声音冲进了视频里:“叶修!不是跟你说了不准在家里抽烟的么!”

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那头的叶修就已经手忙脚乱地掐了自己的烟,顺便结束了和黄少天的视频通话。

“什么嘛,原来在男朋友家里啊。”

虽然叶修的男朋友只出现了声音却并没有入镜,但叶修这样间接的秀恩爱却仍是叫黄少天觉得很是不爽。

等着吧,我很快也是要有条仔的人了。

这样想着,黄少天抱着手机倒在床上,点开喻文州那一条鱼的微信头像,手指在文字栏犹豫了好久,终于还是发了信息过去。

我:文州,你之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啊?

喻文州:抱歉,就当我开个玩笑吧。

生气了吧,这一定是生气了吧。要哄哄他才好。

心里这么想着,黄少天的手却已经不过脑的敲了条消息发了出去。

我:不行,文州,这话我觉得你得说清楚,说不清楚我睡不着觉。

他果然还是很想知道对方那句话底下到底藏着怎么样的情绪。是试探,是嘲弄或者是真的喜欢自己?

抱着对于最后一个答案的小小期待,黄少天眼巴巴地盯着喻文州那边的消息跳出来,可是,等了好久,等了好几次“对方正在输入”出现又消失,却只等来了一句:那你要先回答我今天白天问的那个问题。

而这条让喻文州花了全部力气发出去的消息,黄少天最终还是没有回。


10.

日本之行的乌龙让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一度陷入尴尬。

明明两个人都很想挑个时间约对方出来把之前那句没有解释没有回答的话说清楚,可又怕他们最终得到的答案不会是自己想要的那个。

对于两个人来说,是或者否,这其实只是一秒钟的问题。可是哪怕作为一个成年人,他们也终究希望故事的结局是能令人微笑的Happy Ending,而不是因为一个“否”而难过的Bad Ending。因为不愿意面对这50%的胜率,他们情愿一直将这样暧昧不明的关系保持下去,也不想打破这没有任何害处的所谓“友谊”。

而黄少天的这种想法,被叶修谓之——

“矫情。”

对着视频那头的人翻了个白眼,叶修老神在在地教训起黄少天来。

“不久告个白么,成年人哪有这么犹犹豫豫叽叽歪歪的?来让哥用经验告诉你:一发告白,立刻本垒,夫夫生活,如鱼得水。”

“少天别听他胡说。”话音刚落,苏沐秋的脸就出现在了视频里。

伸手掐着叶修的脸皮往两边扯,苏沐秋在叶修的求饶声中跟黄少天说了生日快乐。

“谢谢苏哥!”虽然才认识苏沐秋还不到一个小时,可黄少天对苏沐秋的印象要比认识七八年的叶修好了无数倍。

纵然非常舍不得切断苏沐秋手撕叶修的画面,但周泽楷发来的视频邀请让黄少天根本无法拒绝。

要知道这个全《荣耀》只会用“嗯,啊,哦”来回答问题的枪王,主动邀请自己视频通话的几率好比中头彩。

只是,当按下同意的绿色按钮后,黄少天发现刚送走一对夫夫,自己又迎来了一对夫夫。

“哎呀,是少天吧,侬好侬好。”

等视频里的两个身影渐渐清晰,黄少天发现周泽楷的身边挨着一个眉开眼笑看起来就让人觉得心情很好的青年正热切地跟自己打招呼。

“呃……你好。”

愣愣地回应着跟自己打招呼的男人,黄少天的目光却是飘向了一旁不说话的上海帅哥。

对上黄少天视频那头的疑惑视线,周泽楷咽了咽口水,这才红着脸,小声说了一句:“我……男朋友。”

“还有,生日快乐。”

“卧……谢谢……”

周泽楷刚刚那一句话里的信息让黄少天冷不丁就爆了粗,只是这粗口才刚了个头,黄少天就被对方接下来的话逼的硬生生转了口。

深吸了一口气,黄少天握拳对着屏幕那头的沉默青年拜了两拜:“恭喜恭喜。”

周泽楷瞥了屏幕那头一脸意味深长的黄少天一眼,干干地说了声:“谢谢。”

“好了好了,少天你也别为难小周了。你也知道小周不爱说话的。”招招手将黄少天的目光吸引到自己那里,江波涛一边帮男友解围,一边和黄少天随口谈起天来。

聊着聊着,黄少天忽然明白,为什么这个全《荣耀》最缺少交际主动性的男人会邀请自己视频聊天了。如果没有江波涛,周泽楷这家伙估计这辈子都不可能在自己生日这天给自己视频祝福。

 

哎呀,这个小江同学真好,真懂礼貌啊。

带着倚老卖老的感叹,黄少天同意了今晚第三个视频通话。

然而,他刚刚看了屏幕那头的两个人一眼,就木着脸想要按下红色的结束键。

“喂,黄少天你干什么?”

“大眼,你告诉我,你今晚是不是和叶修周泽楷串通好了来跟我视频的。为什么你们一个个的都带着家眷。”

“嗯?什么,黄少天你这种荣耀的机会主义者居然还没有大功告成么?我以为以你的行动力,人早追到手了呢!”

冷着脸,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没有。”

“还有,你男朋友不是在英国么,怎么现在在你身边?”

“来,士谦,跟黄少天打个招呼。少天,我男朋友你虽然没见过,但是《荣耀》治疗之神防风的名字你肯定听过。”

“知道啊,药神嘛。”说着黄少天便对站在王杰希身旁看起来有一些调皮的男人打了招呼。

“噗嗤”一声,方士谦因为对方对自己的称呼而笑了出来。在王杰希“黄少天你再这样小心士谦下次把你放生”的威胁中,他摆摆手向黄少天打招呼,并给他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求不放生,药神!”皮完这一下,黄少天接着把话头转向了王杰希,“对了,既然你男朋友回来了。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把约的事提上议程了?”

 “恐怕不行。”清了清嗓子,王杰希回道,“我在英国。”

“哎哟!”和视频那头的好友大眼对大小眼,黄少天笑道,“为爱痴狂嘛?”

“彼此彼此。”

“靠,叶修这个大嘴巴。”

赞同地点点头,王杰希继续问道:“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唉.....还能怎么办?”叹了口气,黄少天刚要跟王杰希开始bala一顿,就听到“叮咚”,一声门铃声突然响起。

“你们等等,我去开个门。”对视频那头的王杰希和方士谦二人打了个招呼,黄少天小声嘀咕着去开了门。

“谁啊?”

门一打开,黄少天一见门口的人顿时就愣住了。

就见喻文州提着个蛋糕站在外面。

“生日快乐,少天。”

不等对方反应,喻文州已然送上了生日祝福。

呆呆沉默了片刻,黄少天这才手忙脚乱的接过蛋糕,边接边问:“你怎么来了?”

“怎么,你家里现在不方便么?”有些期待地看着黄少天,喻文州试探着问道。

“不不不不,方便,只要你来,都方便。你你你,快进来吧。”

说着,黄少天就伸手去拉喻文州的手,迫不及待地想要把人拽进来。

然而,当他的指尖刚触到喻文州手腕的皮肤时,黄少天的大脑就瞬间清醒了。

他的脸腾地一下红了起来,原本想拉喻文州的手迅速收了回去。

“对,对不起。”

红着脸向对方道歉,却没想到原本要被触碰的人反而拉住了触碰他的手,似乎是在挽留那只自以为犯错的手。

“没关系。”微笑着看着目瞪口呆的青年,喻文州轻声回了一句。

“文州,文州,你……”

喻文州的主动让黄少天有些措手不及。他刚想再追问一句,就被对方突然凑上来的吻搞到大脑宕机。

然而他依然捕捉到了对方接下来说的那句。明明只是几个平淡无奇的常用字组成的直白话语,却让黄少天觉得比世界上任何一句费心的甜言蜜语还要刻骨铭心。

因为他听见喻文州带着笑,轻声对他说:

“我喜欢你,少天。特别特别喜欢你。”

评论(4)
热度(20)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