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无争

不期未来,不做希望
愿你厚爱我

道士下山之奇妙的约会(前篇)


因为听完整版的《丹歌惊鸿》,听到东四十条有种坐地铁回家报站的感觉(扶额)

然后关于这个西直门动物园吧...

突然脑子里有了个两个睡衣(道袍)老大爷一起逛西直门动物园的梗。

对,张灵玉和王也的第一次约会,在西直门动物园。

背景如下:

——————————————————————————————

老天师看张灵玉这么成天闷在龙虎山,也没什么社交。觉得如果放任张灵玉这样下去,怕是会把个好好的孩子闷坏了,于是他就赶徒弟下山:“听说小王也回家了,你没事可以多找他去玩玩。看看天安门城楼,毛主席像,顺便再去你白云观的师叔师伯那替我问个安。”

说完这话,老天师就从身后拿出了张灵玉的身份证和一张去往北京的高铁票。打开手机锁屏,老天师对着自家小徒弟晃了晃锁屏上的时间,笑眯眯地说道:“灵玉啊,距离高铁发车还有一个半小时不到哦。山下去往北站的最后一班车20分钟后就开了。”

“可是师父,我行李还没整理啊......您老总得让我拿件正常点的衣服走吧......”

摆摆手,老天师根本就不把自家小徒弟提出来的事当回事。

“拿着手机身份证高铁票,走人。一件衣服而已,你以为小王也会稀罕一件衣服的钱么?”

“师父你这话说的,我和王也也没有那么熟啊.......”

“灵玉啊,你这就不对了。你跟王也都共枕眠了,哪里还不熟啊?”

老天师这一句话可把张灵玉给噎住了,低着头红了会儿脸。他才磕磕巴巴地开口道:“我这,我这不是听师父安排的么?”

“那好,这次你去北京,也是为师的安排。所以说,你快去吧。”

说着,老天师还表情和善地拿手机在张灵玉的面前晃了晃,提醒道:“离山下的班车开车还剩15分钟哦。”

哭笑不得地看着面前不断怂恿自己离开的师父,张灵玉苦笑了一下,对老天师行了个礼后,便告别了师父下了山。

等坐上高铁,张灵玉才发现自己忘了带充电宝,而他的手机因为白天没充电,此时只剩下了40%的电。

幸好是夜车,将近九个小时的时间,张灵玉是在睡梦中打发掉的。

纵然相较K和Z字开头的车来说,坐高铁确实要比坐那两个车舒服许多,可一夜全耗在高铁上,也着实叫人觉得腰酸背痛,头昏脑涨。

张灵玉这一路睡下来,出站时脚步都有些虚,不过虚归虚,他再虚也虚不过不远处倚着不孕不育专科医院广告牌,一身道袍,打着哈欠的王也。

“你说说你,挑哪个点来不好,偏偏这么早个......点......”一看就还没睡饱的王也道长,此刻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含含糊糊地抱怨着张灵玉扰人清梦的来访。错过身,他本想替对方接一下行李,却在面对对方身后光亮的地面时愣住了。

“呵,这么狠?老天师这是把你赶出天师府了?”

睨了开玩笑的人一眼,张灵玉淡淡回答道:“没,不过没来得及拿行李罢了。”

“倒是你,怎么穿这么一身出来?”

“得,我这可是特地为接你准备的啊。你说说,是不是一眼就从人堆里看到我了。”

点点头,张灵玉接道:“但你也不能这么直接啊......”

“要不然你还指望我穿个普通点的衣服举个上面写着‘张灵玉,北京欢迎您’的泡沫牌子在这接你啊?”

想想王也这表述也确实太夸张,张灵玉摇了摇头,给了个反应:“不必了。”

“对嘛,你说说你也不是哗众取宠的人,还是我现在这样接你最方便了。”说着王也困倦的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望着同样显露出倦色的张灵玉,招招手,“走吧。”

“去哪?”

“kai房啊。”

王也这一回答让跟在他身后的张灵玉冷不丁一个趔趄,差一点就扑到了王也的背上。幸好身旁的墙借了他一点支撑,让他得以避免丢脸的事发生。

“怎么了?”看着身后迟迟不跟上来的张灵玉,走在前面的王也回过神,疑惑地看着身后的人,“怎么不走了。”

咳嗽了一声,张灵玉小心地将脸撇向王也看不见的地方,试图掩盖自己这不自觉的脸红。

清了清嗓子,他故作正色道:“你刚刚说,我们要干什么去?”

“kai房啊......”挠了挠头,身穿蓝道袍的懒散青年又冷不丁打了个哈欠,“现在这时候,升旗早过了,不kai房睡觉,你还准备到哪去?”、

“快点,张灵玉你再不走我就把你扔南站了......”

听了王也的解释,张灵玉面上一臊,赶忙跟上对方脚步往高铁站出口方向走。

眼下这个点,各家宾馆酒店的房都还没到退的时候,王也是困的不行,自然也懒得一家一家问哪里还有空的双人间,索性逮着一家有空房间的,开了最后一个大床房,就拽着张灵玉睡觉去了。

九十个小时的颠簸,一身风尘,张灵玉自然不肯就这样去睡。见王也大大咧咧自顾自躺倒在床上,张灵玉索性脱了个精光,赤脚进了浴室。

等张灵玉从浴室洗完澡,清清爽爽出来时,王也早就一个人霸占了双人的大床,睡了个四仰八叉。

看着睡没睡相的王也,张灵玉挑挑眉,忍不住想起了之前和王也一间房时,二人晚上抢被子的情景。嘴角扬了扬,他爬上床,将四仰八叉的青年翻了一个面,让他侧躺着留出空间,随后张灵玉才抹了抹被王也睡皱的床单,面朝着墙,倾身躺了下去。

他本以为自己洗了个澡会没那么困倦了,然而,不知是不是王也的鼾声多少感染到了自己。张灵玉头枕头没多久,也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外面已经亮的发白,张灵玉打了个哈欠,抽回不知何时已经被王也枕麻的手臂,视线越过对方,看了一眼床头柜上放着的电子计时钟:两点了。而睡在自己身边的人依然没有任何要醒的征兆。

伸手轻轻拍了拍对方的额头,张灵玉温声招呼着王也起床。向来爽快的王道长一谈起床忽然就扭扭捏捏起来,一边蚯蚓似的扭着,一边哼哼唧唧地央求同床道友再宽限自己几分钟。

张灵玉看王也这么孩子气,心里只觉得好玩,俯下身子,他鬼使神差地在王也的鼻尖上啄了一下,轻声说道:“王也,我饿了。”

这句话的话音刚落,刚刚还哼哼唧唧不肯起床的王道长顿时直起身子,瞪大眼睛看着斜靠在墙上笑着看着自己的白衣道士,像是被火烧到尾巴的猫一样。

等意识过来一切正常后,王也这才放心地舒了口气。缓缓转头看了一眼时间,他慢腾腾地挪下床,理了理衣服,招呼张灵玉道:“走吧,带你吃饭去。”

点点头,张灵玉跟着看着邋里邋遢的蓝衣道士出了门。

吃完饭,张灵玉跟着王也进了地铁站。

“趁着下午还有时间,我们去哪逛逛?”

“唔,师父让我去白云观给各位师叔师伯问个安。”

抬头看了一眼地铁路线,王也耸了耸肩:“地铁不到白云观。”

“动物园,国家图书馆,人民大学,中关村,北京大学东门,圆明园。这几个地方你想去哪?”

一边晃着水壶,王也一边指着斜上方的站点名,一个一个念给他听。

“白云观你先别着急去,明天我两可以一早去那做早课去。”

听见王也的提议,张灵玉挑了挑眉,嘴角不自觉的微微扬起:“你起得来么?”

伸手在对方肩上重重拍了一掌,王也故作严肃地岔开了话题:“快说,现在我们去哪?”

“随你。我跟着你就行。”

“得嘞您,那我们就去动物园吧。”说话间,地铁的安全门打开了,王也率先踏入车厢,接着转过身来面对贴着自己踩进来的张灵玉,嘴角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正好晚上带你见识一下北京的立交桥。”

——————————————————————————————

有没有正剧不知道。

想找太太画那种实景上两小人的北京一日游,对就玉也的北京之恋。

或者他两人的西直门动物园连拍也行...呜呜呜,想看,都怪我画的不好,没法拿出手。

——————————————————————————————

不存在后续的下集预告:

道袍底下手牵手,道侣和家全都有

“小也子,你爸让你把那小伙子带回来吃顿饭。”


评论(2)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世无争 | Powered by LOFTER